Saturday 7 May 2011

不一样的妈咪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My Beloved Mom..
妈咪
我想您应该一个星期后才看到这个note!

哈哈 因为我没有告诉您 reactivate我的account
还有我有写部落格的习惯
=P

真的很对不起
这二十三年来
从来没有真正地和您一起庆祝母亲节
哈哈 不过没关系
不久后 我就要回家了
我一定会补回

妈咪 我爱您
对我来说 您是不一样的妈咪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
比我在大学的时间
还来得少
我们的合照
也少得可怜

您母兼父职 把我和姐姐养大
虽然我们的童年 您不在身边陪伴我们
可是 我们的感情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反而 您就好像我的姐姐
我们无所不聊

我知道
如果情况应许
您也一定很想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妈咪 你是我敬爱的人
您让我学会了坚强 独立
拥有别人没有的自由 
还有自己做主的权力

您从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
变成了一个重新踏入社会做工的女人
即使再累再苦 您也不曾埋怨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做工
就算有假日 您还是会去加班
为了要养两个宝贝女儿 供屋子
我知道 新加坡的屋子贵到..

老实说
我曾经埋怨
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为什么我不能和别的小孩一样?
有妈妈陪伴在身边 打点一切
为什么每次家长日您都不曾出现?
即使我的成绩考得很好

我也不知道从几时开始?
我开始懂了 
为什么我有不一样的妈咪?
我知道 不是您的错
从那天开始
我不再乱乱花钱
我知道您赚钱辛苦
您还记得吗?
您曾经问我 为什么这次回来你没有吵买东西?
其实我 比很多人来的幸福
在物质上
我几乎都可以得到我想要的

您是不一样的妈咪
人家的妈咪 都喜欢自己的孩子吃多多
可是 您却说
女孩子太胖不好看..

如今 您的小女儿长大
快要毕业了
您不需要太担心
即使我和姐姐都是外嫁女
但我们一定会养您
带您到处去旅行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所以在我回来之前
您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每天玩game玩到不睡觉
在此祝您 母亲节快乐 
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青春美丽
(p/s: 您真的很in 一点也不像妈妈)

小女儿 莹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