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1

抹不去的回忆

张小娴的散文里
曾经记载这句话
~真正的忘记 是不需要努力的~

窗下的雨
细细地落下
我放空了一下
一幕幕的画面在我眼前闪过

鐏:
最近好吗?
书橱上还摆放着你和我家人的照片
我没有问妈咪为什么不把照片换掉
看着这张照片
我可以想象你和我家人的关系
曾经有多么的好

我想我们已经有三年没有见面
半年前听说
你到KL实习
一切还顺利吗?

我曾害怕在这里遇见你
怕看见你身旁的人不是我
你牵的再也不是我的手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笑

回想起我们相爱的日子
骑脚车到稻田
看着一片片绿油油的稻
偷偷地骑motor到海边去看日落
晚上搂着我睡觉
天亮了把我叫醒
一起牵着手去买早餐
我们总是两人共享三份早餐

一起看店的情景
我还记得很清楚
你和auntie uncle负责招待顾客
而我负责收钱
auntie还夸奖我的算术好

好想念auntie为我煮的咸菜番茄豆腐汤
特地为我而学煮

我们虽然相爱
可是却经不起考验
也许我们的缘分已尽

刚跟朋友聊天
他说刚遇见你
你还是老样子
一点都没变

对啊
我们还是我们
不同的是我们再不是情侣关系
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现在过得很好
想必你也是
祝你 乐.安.康

把我们的美好回忆永远藏在心里的最深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